FanMeeTing

全世界的甜。

致命失误(丞正 乐华line 电竞背景)

Chapter1.

“啊,我是King!”黄新淳把手上的牌亮到桌面上,用眼神巡视了在场剩余的六位兄弟,兴致勃勃地搓手,“下面让我来选取一位幸运的朋友来完成他的家庭梦想!”

范丞丞情不自禁地往沙发深处缩了缩,捏紧了手上的扑克牌——红桃3。

他有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不祥的预感。

 

此刻他身处为这个周刚加入YH-N战队的自己准备的破冰团建现场,经历老套的吃饭-吃完饭去KTV-在KTV玩游戏三连刷。

目前正在通关“玩游戏”副本,而且是毫无创意的国王游戏。

身为职业电竞选手的范丞丞毫无兴趣甚至有一丝不安,在进入KTV之前他积极倡议不如大家找个网吧联机打“王者Online”,在休闲时间也不忘坚守工作岗位,被战队小伙伴全票否决。

“谁会在迎新的时候聊工作?老板不在你不要这么积极表现了,不会给你额外发奖金的。”队长朱正廷一进KTV包间就瘫倒在沙发角落,一句定乾坤,“他们多年媳妇熬成婆,怎么可能会放弃玩弄新人的机会,丞丞你死心吧。”

范丞丞只能无奈地接受现实。

 

今晚他运气还算不错,几局下来他已经知道了毕雯珺的初恋故事、黄新淳的理想女神、李权哲的家庭构成、丁泽仁的衬衫件数和黄明昊过年收到的压岁钱总量。

以至于朱正廷又开始吐槽:“就你们这种幸运E还策划玩弄新人,我看今晚要是打麻将你们几个本命职业的账号都要输给丞丞。”

“谁知道范丞丞运气这么好啊!这根本就是犯规吧!”刚因为压岁钱的数额超过哥哥们的想象被骗了一顿饭的黄明昊拍桌子。

范丞丞笑嘻嘻:“运气也是我的个人实力好不好!你看队长也没被搞啊!”

 

他错过了自己说完这句话后其他人微妙的脸色。

但是他很快就会知道今晚第一个在危险边缘试探的人将付出什么代价。

因为——

 

“3号说一下对6号的不满!”黄新淳在斟酌许久后终于选出了他“幸运的朋友”。

 

除了范丞丞之外其他人几乎同时倒吸一口冷气。

然后或是鼓掌或者拍大腿的起哄,夹杂着丁泽仁正直的评价“是条汉子啊我淳哥”,坐在黄新淳旁边的黄明昊疯狂冲他竖大拇指,而黄新淳一脸视死如归。

朱正廷的身体今晚第一次离开了沙发靠背,他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把自己的牌亮出来,意味深长地对黄新淳挑挑眉:“来。”

是红桃6。

“别看我啊我又不是3号!”黄新淳立刻收回作为King的嚣张气焰,往后坐了坐,“淳淳不知道不关淳淳的事。”

朱正廷对他笑了笑:“你等着。”

“谁是3号?”李权哲眼睛滴溜溜地转,两只手做惊恐状捂住自己的脸。

其他人互相看了看,都表示不是自己。

范丞丞抬起手咳嗽了一声,把牌面亮出来:“对不起,是我。”

 

短暂的安静后,黄明昊“啧”了一声:“啊,没意思!丞丞跟正廷都不熟的,能有什么不满啊!”

“运气真的是实力的一种,在下服了,”黄新淳叹了口气,“不过在座的各位运气都不错啊,看来我们这赛季要拿国冠。”

朱正廷刚想说话,被忽视的红桃3举起手:“我有不满啊,谁说我没有不满。”

 

黄明昊一脸“你这么刚吗兄弟”的惊恐表情看向范丞丞,毕雯珺果断问身边的丁泽仁:“我是不是可以开始装睡了?”没等丁泽仁回答,已经自动躺倒。

朱正廷露出了今晚第一个震惊混合着无辜的表情:“丞丞?”

 

范丞丞笑起来。

“我的不满就是——”

 

准确来说,范丞丞对于朱正廷的第一印象,并不是来源于战队的第一次见面。

而是来自一年前王者Online的论坛。

 

王者Online作为近年来国内最火的竞技类游戏,主要有7个职业——刀师、剑士、枪神、琴魔、符鬼、武僧、刺客。

各职业可以根据选择的天赋走不同的发育路线,以个人或团队形式进行竞技比赛。

范丞丞在中考之后终于被家人允许玩一下这个游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沉浸在江湖里无法自拔,每天做梦都在竞技场里遨游。

在学会了上论坛看攻略之后更是如同被放飞的小鸟,如饥似渴地学习各种“大神教你XXX”“神级刺客告诉你的XX个技巧”,学完就上游戏实操,不知道他是真的适合吃这碗饭还是什么,战绩飞速地变得越来越好看。

 

有一次他在1V1竞技场里连续第8次遇到了同一个对手并且秒杀对方后,对方留下一行字:“职业选手来虐菜有意思吗?”

说完就退了。

 

范丞丞顿觉委屈。

委屈的同时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或许,他可以往职业电竞选手这边靠一靠?

 

怀着这样的想法,他在论坛里研究攻略和看视频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就在他沉迷论坛的时候,某一次划过水区,看到了国内以琴魔为本命职业的玩家探讨的一个常见问题“李涛,谁是目前王者第一琴?”

范丞丞作为主玩刺客和枪神的人,其实不是很关心“王者第一琴”的问题,但是因为这个帖子他那段时间每次进去每次都是置顶的“hot”,最终他对于本命职业的坚持终于没有扛住好奇心,点进去看了一下到底为啥这帖子这么火。

 

点进去之后吓了一跳。

什么时候王者论坛出现了这么多性别为“女”的用户!她们都在刷谁!这队形是怎么回事!她们怎么好像还在battle!

“人间仙子朱正廷,为我弹琴行不行。”

“老夫聊发少年狂,韩沐伯琴魔之王。”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周锐送我琴。”

“沧海月明琴有泪,正廷我想跟你睡。”

“春宵一刻值千金,不负正廷不负琴。”

……

范丞丞其实听姐姐说过琴魔这个职业在圈子里十分腥风血雨,但是这是他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这种腥风血雨。

还挺有趣。

年少无知的范丞丞这样想着,并因为太闲了去搜索了一下帖子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朱正廷。

不搜不知道,搜了才发现,这个人还是自家战队的。

 

“YH-N队队长……本命职业辅助琴,常在团队配合中打出极其漂亮的拆火稳血线操作,被YH粉称为‘最强辅助’……但在本命天赋被禁用的比赛中,也以爆发天赋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集火击杀场面,是不可多得的吃透琴魔这个职业的竞技选手……”

范丞丞对于这段话印象深刻,但是令他印象更深刻的是百科中朱正廷的证件照。

 

非常正气而漂亮。

眉梢眼角带着少年独有的张扬,唇齿之间透着独一无二的明艳。

 

在那个瞬间范丞丞突然理解了为什么王者论坛里会出现屠版的女用户。

 

原来现在进职业圈子都要看长相了。范丞丞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从此之后范丞丞的日程里又多了一条:看职业选手的比赛录像。

论坛里能找到资源就在论坛看,找不到资源的他就去缠着姐姐要内部研究资料。

每天先看刺客和枪神选手的,研究完闲暇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去找琴魔的。

 

在将近一个月之后范丞丞的姐姐——电竞界初代国民女神、目前YH集团的股东之一——范冰冰终于察觉到了一丝不对,找了个时间召集了全家开会,针对范丞丞近期的行为进行了总结取证,然后很严肃地对他提出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问题。

“范丞丞同志,你想干什么。”

范丞丞瞠目结舌。

 

家里给了他一个周的时间进行考虑,范丞丞每晚辗转反侧,看着论坛里的各种技术贴,脑子里一直无限重播姐姐严肃但又温和的话。

“我们不能为你做决定。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你要学会对自己做出的每个决定负责。”

“但是你一定要清楚,你的决定背后,要背负的东西是什么。”

 

考虑过自己能想到的所有后果,在一个周后范丞丞坐到了家里人面前,坚定地开口:“我想进职业圈。我想打比赛。”

而家里人对他的回答是,“好”。

 

之后一年的生活对当时的范丞丞来说,几乎是暗无天日的。

范冰冰通过自己的人脉找了最顶尖的游戏私教和文化课家教,秉持着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学习完后练游戏,练完游戏写作业,没有任何其他的休闲活动,周而复始,始而复周。

每隔一个月学业和游戏都要小考,考完成绩还没下来前姐姐就要来问:“还要进职业圈吗?”

 

这个问题每个晚上范丞丞在被窝里看游戏比赛视频的时候都会问自己。

然后看着屏幕里少年们或是不甘的泪水,或是幸福的笑容,或者集中的神情,听着游戏里华丽的音效,最终无数的念头汇总成一个答案。

“要进。”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每次他回答完,范冰冰的表情都似乎带着一点欣慰。

 

一年之后,当他和私教们比赛的胜率终于从0爬升到60的时候,范冰冰递给他一张YH-N战队的签约合同,同时跟他说了一句话:“这是作为家人能给你的所有,之后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去挣了。”

范丞丞在合同上签下名字的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然后他就被姐姐带到了战队的训练营,介绍给目前YH-N战队的队员。

他其实想过很多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屏幕里的人的场景,但是当这一切真实地发生时,他还是觉得非常梦幻。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是选手们训练的午休时间,范冰冰安排战队经理领他去认人,经理直接带着他去了休息室。

并不是特别大的地方,橙色和白色的主色调,一面墙是大大的落地窗。房间里有几张躺椅,一些被扔的到处都是的蒲团,散落在地上的X-BOX,还有一个巨大的零食柜子。

范丞丞看到那些曾在屏幕里见过的身影,三三两两的出现在房间的各处,或是大笑着在说些什么,或是在快乐地吃东西。

这是玩武僧的丁泽仁,那是玩剑客的黄新淳和毕雯珺,这是风头正劲的天才枪神黄明昊,那是玩符鬼的李权哲。

范丞丞眯着眼迅速地辨认。

 

还有一个人躺在落地窗边的躺椅上,怀里团着一只毛茸茸的生物,在闭目小憩。

外面的光在他身上柔柔地铺了一层,像是为他盖上了温暖的薄毯。

那是……第一琴魔朱正廷,范丞丞对自己说。

 

整个休息室的场景就像是一幅油画,他觉得自己脑子里开始响起了《秋的私语》。

范丞丞下意识地放轻了呼吸声,觉得自己不应该打扰这一室的幸福感。但经理没有被传递到这种情绪,毫不留情地大力拍了拍手:“各位——”

 

《秋的私语》戛然而止。

屋子里的人都停下动作,一致地看向门口,正睡着的朱正廷很显然被惊醒,怀里的小毛团炸了一下,轻盈地从他身上跳下来,他好像还没完全清醒,下意识地唤了一句:“糖糖?……”

然后起身,转过头,也发现了门口的人。

 

范丞丞觉得自己可能很久都忘不了这一刻。

他曾以为天天看到姐姐的美貌,自己对于人类的外在已经看的很淡。

但是此时他才知道,原来自己习惯了“美”的灵魂也还是会被另外的人所打动。

被逆光的、一抹明艳的笑容打动。

 

范丞丞回忆完他和自己队友们真正意义上的初遇,回过神才发现所有人都一脸期待地盯着他,只有朱正廷微微嘟着嘴,脸上写着“宝宝委屈”。

“我的不满就是——正廷他——”

队长大人已经开始咬嘴唇了。

“实在是太帅了。”

 

话音落下,范丞丞拍手大笑,看着眼前队友们的表情都从“这小子好刚”变成“你XX说啥”,连当事人朱正廷都一副消化不良的样子愣在当场的样子,整个人快乐的要飞起来。

 

“你们山东人都这么不要脸吗?”震惊之后黄明昊问出了此刻除了朱正廷之外的所有人的心声。

范丞丞竖起双手比赞:“实在山东人了解一下!不要地域黑谢谢!”

朱正廷此刻也缓过神来,一边缓缓摇头一边鼓掌:“这个世界上我的队友有丞丞一个就够了,真的。看看你们这群垃圾!”

“看在丞丞这波神操作的份上队长你能忘记我刚才的大不敬吗?”黄新淳眼见气氛正好举手发问。

朱正廷对他温柔地笑了笑:“对不起,不行。”

范丞丞突然get到了什么,急忙发问:“我是不是错过了啥剧情?”

“正廷每次抽到牌都会在群里告诉我们他是什么数字!”黄新淳索性破罐子破摔,勇敢揭发黑恶势力,“不然你以为他怎么一晚上都没事啊!”

“黄新淳你死了,”朱正廷继续微笑着,轻声细语地宣布,然后掏出手机对范丞丞招手,“来丞丞,合影。我要发朋友圈了,另外……”

范丞丞看到自己收到提示,被拉进一个名叫“YH那些事儿”的微信群,朱正廷拍拍他的头:“破冰结束,欢迎加入YH-N。”

 

 

Chapter1.5

 

朱正廷的朋友圈。

 

Mr.Theo:

欢迎YH-N的新宝宝!非常非常xN讨人喜欢!可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

合影.jpg

YH分组可见

 

点赞:世界第一女神大人 丞丞 富贵儿 雯珺  泽仁 仓鼠宝宝 新淳 

评论:

世界第一女神大人:说的对。

Mr.Theo 回复世界第一女神大人:啊女神!我好像前几天看到你回基地了!

富贵儿:呵。

雯珺:呵。

泽仁:呵。

仓鼠宝宝:呵。

新淳:他们呵你耶队长,不应该让他们一起跟我洗袜子吗?

Mr.Theo 回复新淳:呵。

丞丞:谢谢正廷,我也非常喜欢你。

富贵儿回复丞丞:呵?

雯珺回复丞丞:呵?

泽仁回复丞丞:呵?

仓鼠宝宝  回复丞丞:呵?

世界第一女神大人回复 Mr.Theo:有点事回去了一趟,你们加油啊!

新淳回复丞丞:学到了,抱拳了兄弟。

Mr.Theo 回复世界第一女神大人:好的!我们这赛季会好好努力的!我还是争取早点跟您一起打一次表演赛!

丞丞回复 Mr.Theo:恐怕不行

Mr.Theo 回复丞丞:啊?什么不行?

世界第一女神大人回复 Mr.Theo:没什么。



评论(43)

热度(193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