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eeTing

全世界的甜。

致命失误2 (丞正 乐华line 电竞背景)

Chapter2

作为一个老牌强队,YH-N在王者联盟里是出了名的意识全面、打法灵活、配置难缠。

无论对手在比赛前的BP(Ban/Pick*备注)阶段禁用了什么天赋,YH-N总有应对措施。

因此,也连续好几个赛季登顶联盟内“比赛里最讨厌遇到的对手”第一名。

 

但是YH-N成立以来,一直没有出现过以刺客为本命天赋的选手。

一开始,青训营的教练还会兴奋地对老板报告:我们今年来了一个很有前途的刺客!

YH集团的老板也会兴奋地回应:是吗!我们要补齐这块短板了吗!

 

后来YH集团的老板已经习惯了淡然地反问:哦?这孩子转什么职业了?

 

仿佛YH-N的宿命就是失恋的陆依萍——她找不到她的刺了。

 

当经理得知自家股东亲手把弟弟教成刺客送到N队后,内心极其感动:靠得住的果然只有自己人!

如果范冰冰知道那一刻同事们的心理活动一定会伸出尔康手:对不起不是这样的你们误会了!

可是她不知道,所以国民女神巧笑倩兮地留下敬业的传说,挥手离开,深藏功与名。

 

其实YH-N之所以成为联盟里最被人讨厌的对手,除了拥有一百套战术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在缺乏高爆发输出职业的情况下,YH-N的招牌战术都是以慢刀子磨人为主,甚至开创了被称为“联盟最恶心配置”之称的的双剑士加一琴魔的三三战术。

剑士这个职业出现伊始,是以各种加持效果的剑阵为主要卖点,输出作为辅助卖点,但是单人控制不如辅助琴魔,输出又不如枪神刺客,在1V1时总显疲软。因此喜欢刺激快节奏的玩家都不太会把这个职业当本命。

直到某次国内联赛,YH-N在决赛中祭出了双剑一琴的配置,众人才发现双剑士的剑阵机关配合加琴魔的控制音域会带给对手怎样的绝望。

被控到无能为力。

 

YH-N用这个配置拿到了那个赛季的冠军,王者Online也迎来了一波玩剑士的高峰,但是普通玩家入门才知道,要真的磨合出零真空的控制环境是多么困难。

 

毕雯珺和黄新淳一战成名。

甚至有人怀疑王者官方为了挽救剑士这个职业的出生率买通了YH-N,不然谁会花费这么多时间去玩鸡肋职业。

在之后的一次采访中有记者将这种说法摆在YH-N队员的面前,当时刚接任队长的朱正廷一脸觉得很荒谬的表情回应:“我们只是觉得这个配置很好玩啊!”

 

事后采访稿发表出来,众人看到这个答案,脑子里也只有两句话。

“是随意的YH-N本队了。”

“是任性的朱正廷本人了。”

 

因为队伍里一直缺刺客,很多“好玩”的配置他们都没办法尽兴的研究,可想而知当YH-N的小朋友们发现他们终于找回自己的刺之后难以言喻的兴奋之情。

“啊!我有一百个和刺客的配合打法想尝试!”黄明昊在训练室小碎步跑圈,“我受够了永远差一刀的痛苦!没有爆发技能的难受你们谁能懂!”

“其实2V2武僧和刺客也是绝配啊,不坏之身可以弥补刺客的脆皮。”丁泽仁跃跃欲试。

朱正廷翻着手里的资料:“我觉得最令人欣喜的一点,是我们终于可以比较全面地复制分析联盟所有的3V3主流配置打法了。”

说完抬起头冲范丞丞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不过首先呢……丞丞我们来1V1试试啊!”

从上班开始就被众队友包围打量观赏的大宝贝刺客不由自主地一颤:“啊?”

 

然后就被虐到夕阳西下。

几乎没有休息过的车轮战1V1,只不过其中的一个1是YH-N的队员替换着上换职业,另外一个1始终是范丞丞。

每一轮PK结束众人都要激情探讨复盘,针对每个细节津津有味地发散出各种操作细节,然后再来一次。

范丞丞一方面心里疯狂吐槽“他们可算是逮着人了”,另一方面热情无限地参与到讨论中,并且站在刺客这个职业的角度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众人或赞同或质疑或恍然,直到黄明昊一屁股坐到地上表示自己真的没力气继续下去,大家才发现已经错过了午饭,甚至即将错过晚饭。

 

这才赶紧下了游戏,结伴去觅食。

 

范丞丞跟在队友们身后,两只手不断地张张合合,想要放松一下今天有点使用过度的手指和腕部,脑子里回忆着今天跟队友实战时的一些失误和问题,想今晚回去记下来再看看。

思考的太投入,突然手被人握住,吓得范丞丞一抖,一脸惊恐地停住脚步。

朱正廷笑嘻嘻地拉起他的手腕:“太累啦?”

范丞丞眨眨眼,缓慢地点头:“呃,有一点。”

“吃完饭去宿舍我帮你敷一下呀,”朱正廷低着头,握住他腕部的手顺着范丞丞手指前端的方向慢慢滑动,最后抬起头,笑着举起范丞丞的手,轻轻捏了一下他有些僵硬的指尖,“手很重要,要保护好。”

范丞丞咽了口唾沫,轻轻点点头,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珍珠糖——YH-N战队养的那只队宠小猫——的爪子轻轻挠了一下。

颤巍巍的升起一丝痒意。

 

之后朱正廷一路拉着小朋友的手,一直到进了食堂开始吃东西,都一刻不停地殷切叮嘱范丞丞各种手部保养方法,说到兴头上还特地把自己的手怼到范丞丞的眼前,展示自己的护手成果。范丞丞只能一边盛赞队长的手真是人间瑰宝一边不断地拍着胸脯保证手在人在手断人亡。

 

朱正廷这才满意地吃了几口菜,表示自己吃饱了。

范丞丞咬着一口鸡腿一脸不可置信。

 

“习惯就好了,仙子就是这么餐风饮露。”黄新淳适时地解答了他的疑惑,朱正廷一脸骄傲地仰起头,李权哲补充:“然后半夜叫垃圾食品加餐。”

朱正廷举起手。

“别动手啊队长仙子人设要崩!”李权哲迅速拿着自己的碗撤离,黄明昊在后面添油加醋:“权哲有什么错呢!权哲只是嘴贱而已!”

朱正廷“哼”了一声,不再搭理这群熊孩子,对继续啃鸡腿的范丞丞叮嘱:“记得休息完到我这里啊。”

范丞丞咽下嘴里的肉,应了声:“好。”

 

吃完饭回宿舍洗了个澡,范丞丞换了睡衣躺在床上玩手机。

刷了会儿朋友圈,补习了一下白天错过的各种消息,他摸摸肚子觉得消化得差不多了,爬起来打算去赴朱正廷的约。


拎了件外套出门,走了两步,范丞丞鬼使神差地又回到宿舍,从行李箱里捞出一支因为姐姐代言所以搬箱回家当空气清新剂的香水,踌躇了片刻,还是洒了一点在手腕。

“你在干嘛。”做完这件事,范丞丞蹲在行李箱前自言自语,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娘得有点不敢细想,但毕竟木已成舟,所以他也只是抬手挠了两把头发,认命地站起来,甩上门去找朱正廷。


敲门的时候范丞丞心里莫名打鼓,所幸东道主门开的很及时——

门打开之后一阵湿漉漉的空气扑向走廊,朱正廷穿着件黑色的背心,一手拎着个毛巾在还在滴水的头发上胡乱擦着,看到门外的人还有点惊讶:“你这么快啊?”

范丞丞叹了口气,伸手拿走了朱正廷的毛巾。


“咦丞丞你的沐浴露有点好闻?”朱正廷正闭着眼睛享受新人弟弟的擦头发服务,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抓住了范丞丞的手。


又来了。

范丞丞的动作一顿,胸口再次升腾起下午曾感受过的、麻酥酥的像被猫爪挠似的痒。

他感受着心脏处被氤氲的丝丝缕缕的湿气,低头看着几乎躺在自己怀里的人直起腰,侧过头轻轻嗅了一下他的腕部。


若有似无的鼻息从皮肤爬过,范丞丞拿着毛巾的另一只手不由自主地捏紧。


“你用的什么沐浴露,真的很好闻!”朱正廷扭过头看他,眼睛里带着压抑不住的期待,“我也想要!”

范丞丞面无表情地把视线从朱正廷身上挪开:“六神。”

朱正廷的表情一秒僵住:“诶?”


在朱正廷再三确认范丞丞对天发誓并且约好了把沐浴露带过来给他用之后,两位终于进入了今晚的主题——论一个精致职业选手是如何保养自己的。

范丞丞在贴着面膜听朱正廷详解手腕的放松方式时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毒,自己堂堂一个纯爷们怎么会沉沦到如此地步。

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健身达人雄性荷尔蒙爆棚的姐夫也是成天被姐姐荼毒,甚至比自己更惨,又仿佛心安理得了点。


这个念头好像有哪里不对。

算了想不清楚,不想了。

范丞丞思绪天马行空四处狂奔,还要跟着朱正廷的节奏去“活动食指的第二个指节”,跟不上队长大人的进度还要被打手。

心里很委屈。


正当教学二人组热火朝天地学习着,朱正廷的房门又被敲响。

朱正廷捋了捋半干的头发站起来开门,还没说话,外面的人抱着台笔记本就仿佛泥鳅一样钻进来:“我就知道丞丞在你这里!我们去竞技场玩吧!我想跟刺客配合看看!”

“黄明昊你又要去欺负人?”朱正廷毫不留情地作势要敲他的脑袋,钻进来的黄明昊十分习惯的闪身躲开:“你别这么双标好不好!你自己上游戏欺负普通玩家的时候怎么不说?你怎么不说?”

朱正廷关门上锁。

黄明昊见势不对立刻认怂:“对不起正廷哥是我年纪小不懂事,你不要跟我一般见识了好吧。”

“你说什么呢你以为我要揍你吗?”朱正廷撕掉面膜扔进垃圾桶,“我是怕他们等会儿过来看到。”

说完脸上露出兴奋的神情:“丞丞你用我笔记本,我们去3V3!”

还在执着地做着手指操的范丞丞冷不丁被点名,抬起头一脸茫然:“哈?”


“好久没做这种素质低下的事情,我现在还有点小兴奋。”等待游戏读条的过程中黄明昊疯狂抖腿,范丞丞抱着胳膊状若发呆:“我想知道你们这些职业选手的无耻行径是不是时常发生。”

朱正廷边在竞技场外换自己角色的外观边回答:“丞丞你怎么这么见外,不要说‘你们这些职业选手无耻’,应该是‘我们’这些职业选手无耻啊。”

“你怎么还挺骄傲啊!”范丞丞没忍住笑出了声。

朱正廷在椅子上快乐地扭来扭去:“因为我就是厉害!”

黄明昊一脸听不下去:“行了哥你快确定一下你要穿哪套我们去排队了好不好?你外观有加成吗你换那么久?快快快一寸光阴一寸金gogogogo!”

朱正廷完全当听不见:“丞丞你觉得这个绿的好看还是这个白的好看?”

黄明昊选择自暴自弃,瘫坐在椅子上继续抖腿。


当朱正廷终于确定好自己要穿什么,黄明昊已经觉得自己要睡着了。

听到“开始排队吧”的时候,他从梦里惊醒,赶紧操作角色冲到竞技场接引人那里领了入场券,生怕朱正廷又看一个小时新外观。

“我终于要拥有我的刺客了。”等待的过程中黄明昊兴奋不已,范丞丞也有点小期待:“我之前看过你跟雯珺新淳的配置,枪神和双剑士也挺有意思的。”

朱正廷跟他解释:“这个配置有个最大的问题,得靠双剑士的控制去抓击杀点,但是如果对面的拆火能力很强,枪神没有爆发斩杀技能,只能靠伤害赢。耗精力。”

“YH-N有不耗精力赢的配置吗?”范丞丞反问。

“你来了就有啦~”朱正廷扬起下巴看着他,一脸得意,范丞丞抬手摸了摸鼻子,张张嘴不知道是该说“哪里哪里”还是“那当然”,索性保持沉默,但心里的小满足压抑不住地弥漫到脸上。

以至于觉得进竞技场的读条都格外的快。


黄明昊看了一眼排到的对手:“治疗符鬼和双刺客,看来是一波流?这符鬼点了复活技能诶,还挺谨慎的。”


符鬼这个职业的主流玩法有两种,一种是点治疗天赋,主要以持续性加血技能为主,稳定队友血线;一种是点召唤天赋,通过召唤不同的亡灵达到各种增益或者减益效果,在骚扰敌方的同时辅助队友输出。

每种主流玩法的技能树也有些许不同,如果要治疗量大就要舍弃复活技能,如果要复活技能,在队友血线崩盘时,急救能力就会非常疲软。

他们遇到的就是一个舍弃了急救但是要了复活技能的符鬼。


“你们两个小心一点。”朱正廷的神情严肃起来。

“不要这么紧张啦,输给普通玩家我们还混什么职业圈。”黄明昊操作着游戏里自己的枪神在待机区跑来跑去,漫不经心。

朱正廷没说话,范丞丞看了他一眼:“怎么突然紧张起来了?”

“不太好的预感,”朱正廷鼓起脸颊皱皱眉,“其中有一个刺客的名字我有点眼熟……但是他之前在国外……”

范丞丞正打算再问,倒计时结束,比赛开始了。


刺客的标准操作是起手隐身,伺机而动。范丞丞也不打算剑走偏锋,说了句“我去骚扰鬼,正廷你小心一点”,就直接隐身往对方符鬼的站位行进。

黄明昊的枪神在朱正廷身边蹦来蹦去:“跟上。”

“不要离开我的治疗范围。”朱正廷叮嘱了一句,范丞丞“嗯”了一声,跟自家琴魔堪堪保持着技能有效范围的最远距离,埋伏到敌方符鬼身后:“我上了。”


他话音刚落,按下第一个输出技能的同时,黄明昊“哈”了一声:“选我带走?”

只见对方的双刺客同时出现在枪神身后,范丞丞刚想提醒“不一定是你”,朱正廷就毫不犹豫地给自己上了减伤技能,同时礼节性地给黄明昊上了个持续补血技。

对方果然在向枪神下了第一手之后立刻转火琴魔,结果发现技能没骗到,转而又隐身消失。

“换治疗的节奏。”范丞丞说了一句,手上的动作一直没停,对方的符鬼在高压下一直无法很好地给队友稳血线;但是同样的,朱正廷在双刺客的骚扰下竟然也有点捉襟见肘。

黄明昊一边帮己方治疗缓解压力不断回击,一边一头雾水地问:“什么情况这是?我以为我今晚是来收菜的?”

朱正廷眉头紧锁:“恬不知耻的不止我们YH-N啊。是不是?”

“职业队的?”范丞丞迟疑地确认。

“GRC……80%吧。”


被点名的“恬不知耻”的GRC战队此刻对于在竞技场里狭路相逢的对手也是同样的评价。

“要不要脸啊这些职业队的?这是哪家啊?”王琳凯叹着气躲着身后刺客的骚扰,“啥啊,我本来是指望你们两个速战速决放松一下的,怎么这么久了还一个都杀不死?”

其中一个刺客——朱星杰也很好奇:“这个琴魔水平……我感觉有点像朱正廷?”

“别逗了吧?YH-N家哪儿有这么难缠的刺客啊?他们命中缺刺客你不知道吗?”王琳凯反驳,“这刺客能是谁?秦奋李若天王子异李希侃!到底是谁!贼不讲究!来游戏虐普通玩家!唉这刺客真挺牛逼的,就是不要脸。”

“咱们也并没有脸说这种话吧。”看着自己的角色终于血线归零的另外一个刺客——蔡徐坤叹了口气,“夜路走多了,真是不行。”



Chapter2.5

王琳凯的朋友圈。


AKA鬼爷:秦奋李若天王子异李希侃!是谁!今晚谁上普通服务器的竞技场了?站出来!

点赞:魔王朱 卜凡凡 坤坤 胡巴胡巴 

评论:

魔王朱:要不要脸去欺负普通玩家。

王子异:对不起Bro,但是我没遇到符鬼啊。

秦奋:????我上了但是我没遇到符鬼啊?

李希侃:我上了可是我没遇到符鬼啊?

李若天:我上了可是我全程微博故事发了啊?

AKA鬼爷:敢情你们都上了?要不要脸去欺负普通玩家啊????

 


备注:电竞比赛前的一种博弈机制。在比赛开始前,双方要根据己方或对方的战略战术禁用(Ban)掉一些英雄来确定选取(Pick)的英雄。



评论(36)

热度(9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