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eeTing

全世界的甜。

致命失误3(丞正 乐华line 电竞背景)

Chapter3

闹钟在响。

朱正廷闭着眼,伸出手在自己日常放手机的位置摸了一圈,始终摸不到该出现在那里的小东西,终于放弃了挣扎,揉着脑袋爬起来。

突然发现周围的环境有点陌生。


昨晚的竞技场之旅除了第一局遭遇了意外情况之外,后面都一帆风顺,遇到的全是普通玩家。

不用动脑随意收割的快乐让黄明昊久久不愿回房间睡觉。


“我终于是个完整的枪神了。”在朱正廷放言要把他踢出去之后,黄明昊恋恋不舍地收了电脑,握着范丞丞的手几乎要哭出来,“兄弟,我们下次再约。”

朱正廷看范丞丞打着哈欠连连点头,觉得这孩子可能累到根本不知道别人在跟他说什么。

把弟弟们送出门,看黄明昊蹦蹦跳跳地回去了,朱正廷拉着看上去有点神志不清的范丞丞叮嘱了一句:“不用赶早起来,你今天有点透支。”

睡眼惺忪的大男孩梦游一般的继续点头,转身往回走的时候差点一头撞到墙上,吓得朱正廷一个激灵,急忙伸手扯住他。

实在是不放心,索性保姆做到底,把已经进入无意识状态的弟弟一路护送回宿舍。


然后呢?

朱正廷此时此刻坐在范丞丞的床上,看着旁边还在蒙头大睡的新队友使劲回想。

好像是把范丞丞架到床上之后坐着休息了一下,发现这个床实在太舒服了,不知不觉就躺下睡了?

为了确认自己的记忆,朱正廷按了按床垫。

是真的舒服,跟自己的不太一样,得要一个购买链接。


当接受了自己在范丞丞的宿舍里睡了一晚的事实之后,朱正廷迅速适应了当下环境,在地上找到自己不知道啥时候扔的手机,从善如流地继续躺下玩耍。

一解锁就看到微信800条未读信息。

来自“食物链王者俱乐部”。

这是王者联盟各战队队长的一个小群,之前的名字是JXD战队的队长秦奋起的,叫“王者OL保姆诉苦专线”,朱正廷接棒程潇当了YH-N的队长之后,被前辈拉进群的第一件事,就是每天抗议群名。

终于成功征得群主同意修改成了现在的样子。


众保姆发挥阿Q精神,翻身做主,都很满意。


昨天这个群里大半夜的突然聊得热火朝天,朱正廷大致看了一下,起始于GRC战队队长朱星杰的一句“今天你们谁家的刺客去普通服竞技场浪了”,然后各家战队的队长纷纷表示“都去浪了”,引发众人互相Diss对方毫无道德底线。

围观这场混战的朱正廷露出真挚的微笑。

点开昨晚自己给王琳凯朋友圈的留言提醒,各家的刺客纷纷冒泡的样子让朱正廷的笑容更加灿烂,一不留神还笑出了声。


身边本来还在沉睡的人发出了模模糊糊的哼唧声,朱正廷赶紧抬起手,轻柔地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以示安抚。

在哼唧的小孩安静下来。

朱正廷刚想继续玩手机,本来还在睡的范丞丞突然坐起来,一脸惊恐地扭头看他。

“你吓我一跳!”朱正廷毫无心理准备,结结实实地被吓到,差点把手机甩出去。

在看清楚身边的人是谁后,范丞丞的表情从惊恐转为疑惑:“你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直到看着朱正廷快乐地进了他的浴室,范丞丞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自己跟队长就成了睡过一张床的关系。

而他解决暂时想不通的问题的方法就是,不去想。

范丞丞一直秉承着事情放在那里总会解决的生活原则,就像找不到的东西在你不去找的时候总会出现一样。

所以当朱正廷问他的沐浴露在哪里的时候他大喊“在洗手台的柜子下面”,仿佛朱正廷在他房间洗过无数次澡似的,态度坦荡又自然。


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同时去吃早饭,一路上朱正廷还在问为什么他感觉沐浴露的香气跟昨天的不一样,而范丞丞保持着Cool Guy的态度,无论队长大人怎么质疑都是一句话:“你记错了。”


难道要告诉他自己昨晚用了香水吗?

这么娘的事情麻烦永远埋葬。


冷酷的山东人这样盘算着,硬着心肠不去看朱正廷一脸的委屈。


坐下来吃饭的时候范丞丞突然想起昨天第一局时自己没问出口的问题,好奇心又涌起来:“正廷。”

“嗯?”朱正廷把一碗汤放到范丞丞盘子里,“怎么了?”

“你昨晚说你第一局遇到了眼熟的人,是谁啊?”

“啊,那个……是曾经一起参加过王者青训营的朋友。”朱正廷轻描淡写地回答。

范丞丞重复:“青训营的朋友?”

“也不能算朋友?就熟人吧。那时候他是我们这些玩刺客的人当中最出色的,中途就被一个战队签走了,后来那个战队一直没什么动静,我后来听别人讲他在美国念书了。”

“你玩过刺客?”范丞丞从这句回答里突然发现了些不得了的信息。

朱正廷表情一滞,“啊”了一声,吞吞吐吐的:“我……玩过……一段时间。”


虽然心里的好奇快要炸了,范丞丞的本能却在告诉他不要再问下去。

遵循着自己野性的直觉,他迅速转移了话题:“黄明昊也跟你一起参加过青训营吧?”

边说着这句话,范丞丞边观察朱正廷的表情,果不其然,发现他没有追问下去的意思之后,朱正廷几不可见地舒了口气,微皱的眉心舒展开来:“嗯,黄明昊是后来加入的,听说是训练营的老师在网吧里发掘的逃学小学生。”

范丞丞挑眉:“诶我们昊哥经历这么传奇的吗!不是说是训练营的老师去学校里挑的吗?”

“官方通稿了解一下,”朱正廷抬起手在嘴唇抚过,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不要跟他讲我出卖他,孩子还是要有尊严地活下去。”

范丞丞会意地抬手发誓与这个秘密共存亡,假装自己真的对这件事很感兴趣。


然而始终念念不忘的是朱正廷刚才凝滞的瞬间。

是为什么呢?


范丞丞看着对面因为今天的麻花特别好吃而露出真心笑容的朱正廷,接过他分享过来的小点心,状似自然地继续说些有的没的,脑子却始终无法从对这件事的关注里解脱。


很在意。

他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带着这个问题,范丞丞今天上午的精神一直有点游离。但因为昨天太累了,朱正廷以为他是还没休息过来,在训练的间隙特地来叮嘱他可以回去补觉。

范丞丞刚想说不用,另外一个真·困得不行的大龄儿童——黄明昊举手表示自己也有点撑不住,能不能申请也稍微回去回个笼。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挥挥手:“准了。”

范丞丞福至心灵,吞回还没有说出口的拒绝,立刻招呼黄明昊一起回宿舍。

 

目送两个人勾肩搭背地离开训练室,李权哲双手托腮,眼睛滴溜溜地转:“队——长——”

朱正廷谨慎地瞟了他一眼,色厉内荏地故作冷漠:“干嘛。”

“你知道你心虚写在脸上吗我的朱宝宝,”黄新淳“啧啧”感叹,“你现在交代还来得及哦。”

朱正廷缩进椅子里:“我根本都不知道你们在说什……”

话音未落一块手机屏幕直接被怼到他眼前,朱正廷本能地往后仰了仰头,才看清屏幕上是王琳凯的朋友圈。

拿着手机的毕雯珺一脸被抛弃的落寞:“正廷,昨晚玩得开心吗。”

朱正廷继续装傻:“什么东西?这是谁?发的什么?”

丁泽仁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觉得看热闹很有趣的兴奋:“什么?什么?你们在说什么?”

“唉,真羡慕你心这么大,这样就不会被一些两面三刀的男人欺骗感情了……”黄新淳故作幽怨地抬手摸了摸丁泽仁的脑袋,丁泽仁黑人问号脸回看他:“啥?”

 

“啊啊啊啊好啦!”被一群戏精包围的朱正廷终于受不了举手投降,“是我是我是我!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

毕雯珺放下手机,露出一副东北老大爷抨击社会的表情:“本来还不敢确定,看那俩猴今天困得那样,一猜昨天就没干好事儿。”

“关键不是没干好事,关键是干坏事还不带我们,那个叫我宝宝的正廷是真的存在过吗?”黄新淳抱着依然一头雾水的丁泽仁继续哀怨,“我在这个队里,已然感受不到温暖和爱。”

李权哲快乐地插嘴:“那你呆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给你买桔子吃温暖你。”

黄新淳松开丁泽仁,扑向克制不住自己要皮这一下的小家伙,李权哲迅速从椅子上站起来拔腿就跑,而实在没搞清楚朱正廷干了啥的丁泽仁当机立断地选择加入这场追逐战。

训练室里顿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闹了一通之后几个人累的瘫在椅子上喘的像狗。

“下次欺负人要带我们啊,”稍微缓过来一点的黄新淳抬手戳了戳朱正廷的胳膊,“我们毕竟……”

朱正廷看向他。

“是一个Team啊。”黄新淳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来。

“……”朱正廷一言难尽地抿了抿嘴,丁泽仁倒是很吃这一套,大声呼应:“说得对!我们是一个Team!”

 

黄新淳笑得都有点累了还没等到队长的保证,一秒收工:“怎么回事啊朱正廷!一般这种时候不是都应该爆一波团魂然后抱头痛哭的吗!”

终于等到反驳机会的朱正廷站起来疯狂拍打黄新淳:“又不是什么好事这种时候为什么要出现这么正能量的台词!你是不是有毛病啊!”

“别打了别打了要被打死了!!!!!!”


与此同时在回宿舍的二人组并不知道训练室发生的一切。

睡眠严重不足的黄明昊哈欠连天如同一个瘾君子,范丞丞踌躇了一路到底怎样才能自然地问出朱正廷换职业的问题。


结果直到黄明昊站在宿舍外面掏出房门钥匙时都没能问出口。

范丞丞叹了口气。


一路没说话的黄明昊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终于也跟着叹了口气:“丞丞你到底要问什么啊。”

“……有这么明显吗?”

黄明昊转头看他,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温州人价值一亿的精明大脑,希望你能show一点respect。”说完,开锁进门,扬起下巴招呼范丞丞:“进来啊。”


“其实倒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就是……你之前,不是跟队长一起参加过青训营吗?”范丞丞拖了把椅子坐到黄明昊床边,一脸压抑不住的好奇。

黄明昊趴在床上托腮看他:“对啊。”

“那你知道他玩过刺客的事情吗?”

“知道啊,”黄明昊非常自然地回答,“他一开始玩刺客的,后来换成琴魔了。据说他玩刺客也很好的一开始。”

范丞丞捕捉到了点什么:“据说?”

“我是半途去的嘛,我不知道你晓不晓得,我是那个,青训的教练在……学校找到我之后我才去的。”黄明昊言语间可疑地停顿了一下,范丞丞想到早上朱正廷的爆料,对于这个停顿的原因了然于心:“我看过通稿……不是,我看过报道。”

“我去的时候,正廷已经转琴魔啦。而且进步好快哦,那时候教练还说,他这个职业转的超合适的。”

范丞丞还是想不通:“那他为什么要转职业啊?”


黄明昊换了个姿势,大字型地躺在床上,使劲回忆了一会儿:“说实话……”

“嗯?”

“我去的时候这些事情好像已经结束了……了解的也不是很清楚。但总归是,竞争之类的事情吧,然后还有些说话很难听的人……”黄明昊的思绪回到自己当年在青训营的经历,不由自主地皱起眉,伸手挥了挥,似乎这么做就能把不愉快的回忆挥走,“就很烦啦那时候。”

范丞丞托着腮发了会儿呆:“很烦?我以为青训营会很好玩。”

黄明昊笑了一声:“青训营这种充满了竞争的地方……当然有好玩的时候,但也有很多不好玩的。毕竟这个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坏人啊。”

“昊哥我show my respect了。”听到队伍里最小的孩子说出这种话,范丞丞肃然起敬。

昊哥立刻骄傲:“客气客气。”

“正廷后面就没玩过刺客了吗?”

“他更喜欢琴魔啊就,之后又技改什么的,手感都不对了,玩不精的。”黄明昊一脸“这孩子怎么愚钝至此”的嫌弃。

范丞丞顿时想要收回对昊哥的尊重。

“你有自己问他吗?为什么转职业的事情。”

范丞丞摇头。

黄明昊爬起来赞赏地拍拍他的肩膀:“很好,你也很精明。”

“什么意思?”范丞丞一脸茫然。

“很麻烦啊丞丞,”温州人摆出一张看透红尘的脸,“问这种问题,就很有可能碰到别人的伤口,就有责任帮他们去把伤口缝起来……”他顿了一下,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我现在……还不行。我不擅长安慰人这种事,所以干脆就永远不去问。”

黄明昊看向他:“你呢。”


静默了片刻,范丞丞闷闷地应了一句:“我不知道。”


Chapter3.5

范丞丞的朋友圈。


Adam No.1:想了解更多。想参与。


点赞:老姐 妈妈 正廷 昊哥 新淳 雯珺 大师兄 仓鼠 程潇姐姐

评论:

晨哥: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老姐 回复 晨哥:你有病啊?

正廷:丞丞怎么了呀?

Adam No.1 回复 正廷:觉得玩游戏玩晚了。

正廷 回复 Adam No.1:已经很厉害啦!是大宝贝!

正廷 回复 Adam No.1:咦你也有女神的微信!

程潇姐姐 回复 正廷:说我吗?

正廷 回复 程潇姐姐:……老师您开心就好!

Adam No.1 回复 正廷:一直有的。

大师兄:越努力!越幸运!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昊哥:苦海无边,别看。

仓鼠:你饿不饿?我买桔子给你吃啊?


【没有KT的戏。】


评论(31)

热度(7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